一個手機App的廣告橫額尺寸5、6組,大伙兒在數算哪裡來要照顧那麼多手機OS平台,iOS, Andriod, windows mobile, blackberry..? 還要這麼周到嗎?數著數著,其實都不關OS平台的事,都只是因為不同廠家的Andriod手機螢光幕都各有一套。

今後,又多一個理由説Android手機的不是。
有時候當我們認真鑽入去探討創意,探討人文精神,就會發覺這個世界變得越來越荒謬,逐漸變得不厭其煩的作業,都不過是一場又一場的流水帳,有時候更大可枉稱之為創作和貢獻。

就正如創意的電話殼設計,原意是讓每個人的手機都不免俗,都不要一色一樣,個人品味各取其需,好讓世界不要獨沽一味。再想下去,其實只是一場又一場的浪費,電話殼如是,牆紙如是,當然,我還珍重那些重視共感的視覺產物,如一幅花過心思髹過的牆,又或是一張你以為俗不可耐的偶像天團海報,前者可能為屋主帶來精神治癒的作用,後者則可能激發起少年回家一刻的振奮和快感。

一追再追。原來你什麼都不要。
相信你所相信的,聽上來像思路的死胡同,其實,我們是時候良心有愧。 

 

PART I by Jan

 

Did you like this? Shar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