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人晚飯,第三者出現,應不應該帶第四者來。

他,無時無刻親你的臉。
有時候,他還阻住兩人的視線。
有時候,他讓兩人的對話遲緩數秒。
有時候,我/你說,等一下,待會再跟你/我對話。
有時候,我想偷望你的第三者,被你發現之後就轉過身,還是要他背對著我。
你倒是沒有興趣看我的第四者。
有一次,是因為第四者分開了一段時間。

一般人以為,第三者也好,第四者也好,性情都過於冷冰,可是其實他們都會互通消息,老人家學會利用第三者,於是終日比劃著手指,又或當他是傳聲筒,將面對面都不能說的秘密和心思都由衷道出。

有時候,第三者雖不至於傷害情人的感情,卻令人煩厭,例如在戲院,封它咀巴也要震,不識趣的情人會掏出來看,光看也會造成微小的「光害」。

離不開的第三者,終日隨身,黐身程度無人左右,有些人連上廁所也要帶著,他,就是聽你支笛,信賴不過。

第三者啊第三者,怎麼他越來越聰明。他開始識答問題,你寂寞,你想找咖啡,你想要一個笑話,他都去滿足你,他幾乎完美,比你更完美,起碼他不會扔低你,而你是絕對有可能扔低他(而且可見將來第三者被遺棄和出賣都會變成一種社會風氣),於是他甚至有雲端支援,當你扔低他而你還有一刻想挽回,你還是可以在地圖上找到他。

別抓狂,物質主義早就超越了浪漫時代。每天愛你多一些的濫情話,到黃金廣場內分手在時代門外再聚的負氣說話,都不過是第三者的歌單。

 

PART II by Jan

Did you like this? Shar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