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redcafe_CWB-0004-1016

最近在讀胡晴舫,所以特別多反思城市生活的種種。

比如説,很多人以為發展都市帶來高污染,帶來大規模能源消耗問題,然而有學者卻著書提出城市讓能源消耗更集中而有效,相比於鄉鎮社會結構間運輸物流所帶來的無謂消耗得到更大發揮。於是我不禁又想起早前曾經以小店自居的零食店平價發售意大利膠樽水的事件。
雖然也明白東江水不是好水,可是我看大家對那些空運(有人糾正可能是貨輪經月運來)的意大利水趨之若鶩,實在是一場共業。

(很自然這番話還是這裡說這裡散,作為城市人,有誰不在共業呢?許是過於挑剔,也算是一種對生活的反思和提醒。)

 

提到小店,有時候我也開始不懂去悍衛和支持,大抵是太多虛有其表的「小」,隨便說,也有不少茶餐廳拿出拙劣又不衛生的食物,有時比大而無當的快餐店更不正當,於是,你只能從生活經驗中辨認真偽。

雜誌【sense】最近一期介紹捨不得離開的店,有很多小店推介,都很有趣(不過都在台灣)。

 

PART I by Jan

 

Did you like this? Shar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