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手機像素和雲端網路開始不計成本的產生,一張手機自拍就可以被記者拿來登到頭條任印不起格,這早已經不是新聞界的新課題了,隨便在微博秀一秀,可能只消三數分鐘,不以為意,只要有心人幻想力豐富,原圖放大抽絲剝繭,足以可以大造文章。當然,明星們在網上的抛眉弄眼或是明刀暗槍,也不過是演戲的一部份,看倌可不要認真,我不是説所有微博都是假,誰不知道真和假都不只兩面,有多少劇情需要,有多少假戲真做,有多少本著娛己娛人,誰又可以知道真相呢。就算你不是明星,也可能沾染上空中放話的癮,圍威喂,向來是社交網路的大會主題。既然沒有身體力行,也不要過份操心,罵戰,實在不宜網上發生。

當然,有八卦雜誌的信徒還是認為追明星的微博很過癮,強充説明星跟其他人一樣,也需要group chat嘛,所以真又有什麽出奇云云。他們真以為微博像時鐘酒店的牆,貼隻耳仔就偷聽到人家在私語。

而我卻認為,藝人們應該快點轉到Plurk。
演員們,誰又甘心這樣關埋門。

Did you like this? Shar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