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如果有一天,你走在烈日當空的陽光下,發現自己的影子不見了,你第一時間想到什麼?
可能你以為大家都在這個奇怪的日子遭遇同一件事,可是,你再望望四周的路人,他們的影子還是長長的跟隨著它們的「主人」,你會怎麼樣?你會趕快走到陰暗的地方,不讓其他人發現?還是會走到陌生的路人身邊,問他自己究竟發生了什麼事?

2

關於影子,朋友説卡通片集多啦A夢有一段提及過,有一天,大雄用了多啦A夢的影子剪刀把自己的影子剪了出來,讓影子變成了他的替身,替他做完所有日常功課和麻煩事情,後來,他發現那個「黑影替身」性格變得越來越壞,卻漸漸變成了自己,而自己也就漸漸變成灰暗,慢慢變黑。最後很費力氣才能捉回那個影子。
朋友説,誰知道哪個才是所謂真身,我們認識的大雄,也不是一個怎麽理想的好人啊。

3

然後,我們又繼續談論失蹤的影子,它是短暫玩失蹤,還是打算永遠撤離真身呢?它是被肉身吸了進去,還是突然遛走了?它的離開是代表著這個人已經失去了靈魂嗎?不,沒有影子,表示他失去肉身才是,但如果真身還是被看得見,那又證明失去的根本不是肉身。

當一切脫離物理科學可能理解的地步,那還可以算是一個悖論嗎?如果那是代表著靈魂的話,那是黑暗的一面還是光明的一面?連影子也沒有的人,是不會幸福的嗎?抑或,他才是真正的遠離人生最大的悲哀?

4

或是,其實自己才是別人那抹不走的影子?

Did you like this? Shar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