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說:「健康是無價的。」

特別是一切跟健康扯上關係的商業活動,保險/靈芝袍子/冬虫夏草/健康水,每個月花多少換來健康的生活,難道有誰說不值得?再想再想,最後其實只是了精神上得到滿足,老人家稱之:買個安心。

健康是無價的其實是開場白,到後面就得看準買家的財力,那管推銷員的牙力和商品的實力,每月八百多塊換來的清新空氣,怎說還是一個很大的門檻,絕不是去少幾次飲嘢買少幾本書可作心理補償的計算。

推銷員續說:如果你覺得它是有效又好用的話,那就只是價錢的問題,那是最理想的情況,因為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就不是真正的問題了。

錢可以解決的問題就不是真正的問題,可那不是你的錢而是我的錢啊,我們每天都發現和製造很多很多的問題,那我的錢用來解決什麽問題好呢?我佩服這位推銷員還扭盡六壬,又試圖旁敲側擊,又替我想辦法抓多點錢,讓我們的對話維持了好幾個回合。
「其實那不是錢的問題,其實,你也不是太想得到它。」他說。
我想,離開了空氣怡人的漂亮家居,我們還是要走入「煩塵濁世」,塵細塵世,生活,還是免不了污濊。

Did you like this? Share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