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試用ipod touch 的 nike+功能, 雖然相對於近期推出的腕帶沒那麼方便, 不過反正也是在室內跑, 而且我也慣了跑步不可以沒有配樂, 所以ipod touch還是對準我的運動需要。

nikeplustouch 4 - Version 2

先說的是本來就覺得日文的itouch介面比繁體中文簡潔。只是偶然遇到難明的指令轉了中文介面。然後當我跑了一頓,有位操純正國語口音的男聲在讀著「已跑0.5公里, 時間為…時速為…消耗了…卡路里」…喔喔…沒有粵語版本,像到了國家體育館的感覺。

嗯,即刻轉回日文介面, 我可不是哈日, 只是那個中國藉男子的嗓音實在太像教練,又或是教育幹部的腔調,實在沒有悠閑運動的感覺。日本先生的聲音較輕, 比較順耳, 可是回到老問題, 我依然覺得每次按下掣查跑步進度時, 一大串的報告實在太多了吧, 如果可以刪走「時速和卡路里」的進度報告, 會比較簡單輕巧。

好, 嚕囌完了, 回到itouch跑步的體驗吧。itouch 2.1軟件附有的nike+最不錯的地方是直接連上鞋上的訊息發射器, 於是就連ipod nano的插件也可以省掉, 而且很多人詬病的是這套計算距離的方法不夠精準, 而那個微調的功能雖然幫了點忙, 不過我也發現如果你是會用不同速度跑步的話, 測量偏差也有明顯分別。

特別在跑步機上, 真的很易有種被騙的感覺, 明明看著跑步機的顯示已過5公里, nike+的測量總會偷工減料(有時4.2有時則4.5公里), 就算預先在家對著電腦試用nike+試跑幾十米去微調步幅也未必有效。

而itouch就是避免那種每次都有被騙的感覺, 因為你幾乎每次跑完都可以微調實際跑程, 所以如果每次在跑步機完成跑程也可以進行「篤數」,改善nike+的屈機現象。

不過如果走在街上, 那就不太方便了。我依然覺得提著itouch上街跑是一件很傻的事。

是夜飛行:

Did you like this? Share it: